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向中国石油大学发来贺信

近日,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深水办公室向中国石油大学发来贺信,对中国石油大学与中海石油研究总院共同承担完成的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深水表层导管钻井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首批自营深水井作业表示祝贺。

贺信中说,该课题研究成果日前在我国南海深水自营深水井流花29-2-1井和荔湾6-1-1井的深水表层钻井设计和施工作业中进行了全面应用。流花29-2-1井钻井表层导管设计入泥深度为72米,实际入泥深度为72.2米;荔湾6-1-1井钻井表层导管设计入泥深度为78米,实际入泥深度为77.8米,设计精度高达99.7%。表层导管在喷射钻进过程中下入速度快,施工作业时效高,水下井口安装顺利,取得了非常好的现场应用效果。

 “深水表层导管钻井关键技术研究”的一系列成果形成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表层导管下入技术,一举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开辟了我国深水钻井表层导管设计与施工技术的新篇章,为我国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