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防大学朱成虎将军作客石大阳光讲坛

511日下午,国防大学朱成虎将军做客阳光讲坛,为石大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校长张来斌出席了本次讲坛。

朱成虎以“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今世界的发展局势以及我国在世界的形势与地位。在谈及中美关系这个问题上,朱成虎指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复杂的关系之一,美国为了自己的战略意图,在对有关中国问题上的决策处处都留有特殊意义,而中国也不会示弱,无论在经济还是军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还就最近比较热议的南海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及看法。他指出,在关乎中国领土主权的问题上,我国对此不会有一丝让步。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朱成虎对同学们提问的关于中菲关系的走向以及朝鲜半岛的和平发展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朱成虎所谈及的关于我国最近的国际安全形势的相关话题充分地体现了他在该领域的独到研究与见解,令石大师生受益匪浅。

 

附:朱成虎,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 1969年入伍,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和国防大学。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英等国客座研究,曾任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国防大学外训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台湾问题研究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国际战略问题专家,现任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曾多次主持或参加重大研究课题,著有《中美关系的发展变化及趋势》、《当代美国军事》等多部学术专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