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一行来石大座谈

511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一行来校座谈。校党委书记蒋庆哲,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徐春明主持。

座谈会上,蒋庆哲首先对姚建年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金委多年来对石大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近年来,石大基础研究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得益于基金委给予的巨大支持。

徐春明代表学校介绍了石大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石大基础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承担基金项目及取得突出成果等情况。随后,石油工程学院高德利教授和化学工程学院高金森教授分别向基金委领导汇报了“复杂油气井钻井与完井基础研究”和“重质油高效清洁与转化”等方面基础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姚建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石油资源与国家安全及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国家发展对石油资源需求十分迫切,中国石油大学结合国家需求,将工程技术和基础研究工作结合的非常好,开展科学研究工作颇具成效。姚建年主任还提出,在科研工作中做好基础研究工作非常重要,“十二五”期间基金委将“更加侧重基础、更加侧重前沿、更加侧重人才”,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向超技术前沿方向进发。希望中国石油大学继续加强自身基础研究能力建设,并祝愿石油大学在今后科学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后,姚建年一行还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试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