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讲话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讲话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杨海滨讲话

校团委书记周玉成作报告

518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翠宫报告厅隆重举行。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李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杨海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部副部长佟立成、共青团昌平区委员会书记刘智勇,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大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7所兄弟院校团委代表应邀参加了大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3所高校发来贺信、贺电,祝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十六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蒋庆哲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发成才,在组织建设、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发挥了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蒋庆哲提到,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于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校的团员青年更要认真、主动地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今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

蒋庆哲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能够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方法,开拓新思路,解决新问题,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理想远大,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要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做一个勇于实践的人;要开拓创新、胸怀祖国、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要志趣高雅、品行高尚,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成长成才,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骥代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表讲话。他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组织以大会召开为契机,按照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工作影响全体青年的要求,进一步强调和突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努力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领域做出积极探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杨海滨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团组织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市委和校党委精神中的不懈努力。他对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并着重指出团组织应以强化服务意识、真正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宗旨,把党的要求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

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柏贞尧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完善青年成才的服务体系,在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各兄弟院校团组织学习和借鉴。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致辞。他指出,共青团和工会组织都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光荣使命。长期以来,共青团和工会组织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为服务、团结全校师生和衷共济,为建设和谐繁荣的校园文化携手互助,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团委书记周玉成代表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再奏青春强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的团学工作,指出七年来学校共青团组织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国家、学校的中心工作,以育人为主线,确立正确的工作思路,脚踏实地,振奋精神,迎接新挑战、探索新发展。报告还对共青团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即推进一个中心的使用;完善和筹备两个会议;完成三个节点的重要任务;实现组织建设的四个突破;做好五项常规工作。报告号召全校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立志成才,为加快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再奏青春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