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申报的三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认定建设

去年10月,中国石油大学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委”)的《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积极组织相关学院和学科进行建设论证,最终确定申报三家实验室:油气污染防治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温室气体封存与石油开采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石油数据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经过精心组织和积极准备,三家实验室均顺利地通过了市科委组织的初审、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成功于523日正式获得认定建设。据悉,此次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共有69家,中国石油大学为获实验室认定最多的4家单位之一。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是高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建设国家级科学研究平台的重要后备力量。学校原有各类省部级科学研究平台13个,其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个;此次认定后,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由3个增加到6个,省部级科学研究平台也由13个增加到16个。

这是学校“十二五”期间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必将对相关学院和学科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