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乌克兰驻华大使科斯坚科•尤里夫妇到石大访问

 

528日,乌克兰驻华大使科斯坚科·尤里先生及其夫人乌克兰著名女诗人斯吉尔达·柳德米拉女士一行到石大访问并出席了石大首届“中乌友谊日”活动。校长张来斌会见了客人并在“中乌友谊日”活动上致辞。

在交流会上,张来斌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石大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乌克兰高等学府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及在乌克兰建立孔子学院的期望。科斯坚科·尤里表示,随着中乌两国人民友谊的不断加深及两国在各领域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愿意成为石大与乌克兰高校合作的桥梁。

随后,科斯坚科·尤里、柳德米拉·斯吉尔达作客石大第59期阳光讲坛,带来了主题为"Ukraine - China: 20Years of Friendship"的精彩报告。大使先生的睿智、斯吉尔达女士的热情使得台下掌声迭起。报告会上,斯吉尔达·柳德米拉签名赠送了自己最新创作的中文版诗集《四季的旋律》。演讲结束后,科斯坚科·尤里夫妇向石大捐赠图书并参观了中乌建交20周年摄影作品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