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蒋庆哲带队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调研

528-29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书记刚文哲,率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分别赴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对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和学习。

在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副书记李义丹热情接待了蒋庆哲一行。刘建平向代表团全面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杰出校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素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实力及新校区建设的概况,还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的成果和特色,并特别与代表团一行分享了天大推行“兼职组织员和党建督导员”制度、以师德文化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经验做法。蒋庆哲表示,中国石油大学的前身是以清华大学石油系为基础,汇聚天津大学(北洋大学)等高校的部分师资,于1953年创立的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院校,与天津大学有着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学校多年来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希望借此次机会对天津大学的党建及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学习经验成果。交流研讨会上,两校参会代表就党建工作、干部培训工作、党建廉政建设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了细致交流。

在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党委副书记杨庆山、张式琪对蒋庆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党建工作以及学校事业的总体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干部的选拔聘任、干部培训、校院两级决策机制、师德建设,党风廉政责任制、党建理论研究、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训、学生心理咨询、校园文化、网络舆情、教代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还专门会见了蒋庆哲一行,并就高校的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工作,以及网络日益发达情况下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蒋庆哲表示,高水平大学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此次调研收获很大,有益于提高学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促进学校党建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