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深入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

近日,石大对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表彰。在本次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中,同学们自发组织,积极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集体。为鼓励先进,树立文明典范,612日,通过学院推荐和答辩评审,学校最终评选出21名“文明修身示范标兵”、5个“践行‘北京精神’先进集体”、5个“弘扬‘雷锋精神’先进集体”。

 

弘扬‘雷锋精神’先进集体

践行‘北京精神’先进集体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地学院本10党支部

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理学院材料11-2

石工学院石工10-6

机械学院储运09-3团支部

外语学院英语本08-1党支部

外语学院英语本11-1

化工学院过程11卓越班团支部

商学院信管10

 

背景介绍:

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是石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和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主要抓手。2012年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以“厚德明理,端行修身”为主题,重点突出“厚德、端行”,以践行“北京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各类活动为载体,主要通过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监督纠察以及树立典范四个阶段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3月份启动《2012年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活动实施方案》,全校上下齐动员按学校整体部署从各个层面落实方案目标与要求。学院发起《文明修身倡议书》、召开“文明修身工程”动员大会,号召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做到文明修身工程的全覆盖、深层次推进;各学生班级、党、团支部开展“修身自省”民主生活会,“争做成才表率我要怎么做”大讨论、模范人物影片教育以及“厚德、端行”主题实践等形式的活动;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校园氛围进行宣传引导,组织一支由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与组成的校园不文明行为纠察队,对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纠察,覆盖宿舍文明、课堂文明、校园文明、餐厅文明、社交文明、形象文明、思想文明、网络文明八个方面;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共同努力,广大学生的自律意识和道德修养得到明显提升,校园中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同时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