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北京高校后勤第一片组管理研讨会

619日下午,北京高校后勤第一片组管理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翠宫第一会议室召开,北京市教委后勤处处长张龙、11所北京市高校后勤第一片组院校后勤部门负责人、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陈大恩及后勤管理处骨干员工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陈大恩在研讨会上讲话,介绍了石大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总体宏图和已经取得的初步成果。他强调,加强校际后勤交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尽管高校后勤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但在新形势下后勤实际管理运行过程中仍不可避免地出现许多新问题,而校际经验交流有利于创造性、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解放思想。

随后,各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纷纷就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后勤规范化管理与信息化平台建设、后勤队伍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高校节能减排等前沿课题进行探讨,介绍了自身院校的经验和做法。

张龙在研讨会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石大在后勤工作上的主动作为及积极应对的态度,介绍了自身对后勤管理运行的思考和体会。他认为,中国高校管理体制正在计划层面上进行,高校后勤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高校后勤对实体公司要“主导、可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