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于洪君副部长受聘为石大人文学院名誉院长并作专题报告

62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翠宫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蒋庆哲致辞并为于洪君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刚文哲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庆哲在致辞中对于洪君就任名誉院长一职表示感谢,他相信于洪君受聘担任石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名誉院长,将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对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国际能源政治的研究也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聘任仪式结束后,于洪君院长作了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热点分析及中国外交的学术报告,对当前世界的主要趋势、主要热点、我国外交政策及现状进行了深入解析。他指出,当前世界处于大变化、大发展、大调整时期,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世界多极化续有发展,但变数增多;二是全球化不可逆转,但遭受重大挫折;三是世界力量对比趋于平衡,但绝对均势尚未出现;四是发展模式多样化不容置疑,但竞争更加激烈;五是安全形势复杂化态势明显,但不会出现全局性对抗;六是社会矛盾多发化成为常态,但不会导致全球动乱;七是国际秩序合理化成为时代诉求,但新秩序还没有到来。他认为,当今主要有四大热点问题,即美国重返亚太、欧债危机、西亚北非的冲突及南海问题。最后,于洪君院长阐述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外交原则,对我国同以美国为代表的大国、周边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外交及多边外交作了详细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