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隆重举行201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1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雷玉江,副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家长代表、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治富,以及各个学院(部)、直属研究院、机关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出席了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毕业典礼由雷玉江主持。

典礼仪式上,赴西部就业毕业生,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分别获得表彰。2012年石大毕业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树立“艰苦奋斗、深入基层、献身事业”的就业理念,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择业主旋律,共有刘峰等399名优秀毕业生献身祖国、服务社会,积极投身到祖国西部大开发建设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2012届全体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知识能力水平,涌现出了一批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的先进典型,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刘鹏飞等178名学生获得2012年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朱冉等365名学生获得2012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012届石大毕业生中共有1591名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1510名毕业生获得硕士学位,146名毕业生获得博士学位。

典礼仪式上,党委书记蒋庆哲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

校长张来斌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时光如梭,悄然而过”,同学们在石油大学度过了人生中最灿烂的青春年华。这几年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各项核心竞争力的指标都显著增加。所有这些,同学们既是亲历者,又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这些成绩的取得,蕴含着同学们的汗水和贡献。

张来斌说,作为师长和朋友,他送给大家两句话:“学会关心,守望幸福。”他说,学会关心,是走向成熟的标志,是身为成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是一种虚怀若谷的生活境界,“关心”将会扩展你生命的宽度。希望大家学会关心父母、关心他人、关心国家、关心社会。

张来斌说,守望幸福,倾听内心的声音,不汲汲于名利,不斤斤于得失,不戚戚于困顿,长存善念,和谐身心,“幸福”将决定你生命的质量。幸福不是与物质成正比例的关系,幸福的生活是一种由爱激励,由知识引导的生活。守望幸福,就要有和谐的内心。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必然是内心和谐的生活,因为内心和谐的人才能体味真正的快乐。

最后,张来斌深情地说:“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毕业本科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的洪铖,毕业研究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的惠耀楠,毕业留学生代表、沙特阿拉伯的萨莫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对同学的惜别之情;在校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的李雨澈致欢送辞,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良好祝愿;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的刘毅军教授嘱托同学们要心系父母、心存善念、心记社会责任;家长代表、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治富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毕业生的祝福。

在嘹亮高亢的《毕业歌》歌声中,毕业生们接受了学位授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