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社论:母校的祝福与你一路同行

——写给2012届毕业生的离别赠言

在这略带伤感却又缤纷灿烂的季节,校园再次响起了《毕业歌》的动人旋律。你即将转身离开母校的港湾,载着荣誉与梦想、留恋与憧憬奔赴四面八方,开始新的航程。此时此刻,行走在曾经徜徉了数年时光的校园中,你们会有一些感伤,有许多留恋;而望着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你们,母校有一些不舍,却有更多欣慰和骄傲。

几年来,你们在石大的执著追求与不懈努力,让梦想的种子终于绽放了璀璨的花朵,让青春之树更加枝繁叶茂;几年来,你们在石大洒落的泪水和欢歌,已经让你们褪去青涩,走向成熟。你们在石大每个角落留下的足迹终将随你们延伸向远方。但是无论你走向哪里,都请记住,母校关切的目光总会追随着你,母校深情的祝福会陪伴着你,为你的拼搏鼓掌,为你的成功自豪,为遭遇挫折的你加油,为战胜挑战的你喝彩。

我们希望你们将来再度想起母校时,内心变得柔软,但是我们更期待你们用在母校获得的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因为你们是勤奋奉献的石大人;我们希望你们将来功成名就时会想起母校,感恩母校的培养,但是我们更期待你们谨记“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的校训,把在母校受到的教诲作为人生发展的基石,因为你们是脚踏实地的石大人;我们希望在此后的征途上,你们回想起当年在母校度过的美好岁月,心里涌起的是自豪、是骄傲,但我们更期待你们在心头烙下石大精神的印痕,把石大的文化和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你就要走进更加广阔的天地,也许那里是瀚海、是大漠,也许那里是高原、是群山,也许我们还是近在咫尺,也许我们从此远隔一方,可你一定要记得,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愿你们扶摇直上凌云,愿你们扬帆乘风破浪,愿你们在祖国各地续写石大的华彩篇章!

青年成才,君子弘毅,长路漫漫,任重道远,毕业诸君,请继续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