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举行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2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团市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社会实践团代表参加了仪式。

雷玉江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阐释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对即将踏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确保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要遵守团队的纪律,服从团队的安排,按照团队既定计划行动,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二是要扎实服务,希望在基层服务的同学们能够针对需求、扎实开展好服务工作;三是要立足学习,希望深入一线的同学们要针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所学学科特点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对专业学科的理解,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四是要深化成果,希望实践归来的同学们能够使社会实践形成看得见,用得着的成果。

仪式上,校团委老师孙净宇简要介绍了学校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筹备状况;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玉琳代表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讲话;地质工程专业陈星州同学代表社会实践参与学生发言。团市委信息中心副主任林力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

今年,学校共派出22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学生近1500人次,他们将前往全国20个省、市和地区,开展为期5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背景,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围绕“庆祝建团90周年,争做团的好青年”、“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践行北京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和“预迎校庆60年,见证石油工业新发展”4大主题,在实践中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祖国建设作贡献,在实践中历练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