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中国石油大学召开6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712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建校6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张来斌任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刚文哲、雷玉江,副校长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任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副主任。

蒋庆哲宣布了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0周年校庆工作筹备委员会和校庆工作办公室的文件。他指出,制定校庆实施方案还需要一个过程,但要抓紧时间,近期各单位要尽快落实4项工作:第一,按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研究院成立校庆工作机构并落实人员到位;第二,认真考虑本单位在60周年校庆中应该做哪些事;第三,有计划地开展走访活动,为校庆工作奠定基础;第四,校友会要尊重学校发展的历史,不割断历史,树立两地为一整体的理念。最后,他表示,检验校庆工作的标准就是学生和校友是否满意。

张来斌在讲话中指出,60周年校庆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针对校庆筹备工作,他提出了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成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董事会,完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育基金会,健全中国石油大学校友会,形成“三会”管理常设机构;第二,办好60周年校庆的庆典活动;第三,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将校庆演出办得精彩;第四,收集整理一批学校珍贵的历史资料,收藏一批艺术品和字画等物件,为建立大学博物馆奠定基础;第五,搭建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突出学校发展的特色;第六,进一步完善校内各种资源建设,让广大师生享受到更加优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第七,充分发挥学生的热情和资源,包括留学生资源,组织学生策划设计校庆有关的方案(礼品、标识、宣传等),招募学生志愿者来参与学校校庆筹备工作。 

陈大恩向委员们介绍了60周年校庆的总体思路、筹备委员会和机构设置、筹备工作组的组成和主要职责、近期工作安排和校庆工作总体进度安排等5个方面的情况和要求。与会委员在讨论中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会议希望各筹备工作组要本着“早启动、早策划、早推进”的原则,尽快启动60周年校庆活动的谋划、筹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