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1123日上午,石大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组织所属10个支部的30余位支部书记、支委、总支委员、党代表、部分老党员等在石油大院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原人文社科部主任余世诚教授作了中心发言,与会的老同志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的体会。

余世诚在发言中重点谈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报告鲜明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主题,向世人宣告,中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指明了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必须坚持的根本方向。二、对新党章的修改部分进行了共同学习,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把科学发展观写在我们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三、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德才兼备、平易近人、求真务实,令老同志振奋,大家对新一届班子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信心。四、十八大会议体现的敬老尊长的氛围,三代领导人同在十八大出现,充分显示了我们党的团结、祥和、平安。报告中提到的跟老同志切身利益相关的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等内容令老同志们欣慰,他们坚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向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