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班级首次入选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



1215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答辩评选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等20所高校的优秀班集体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20104班从北京市60余所高校推荐的250余个优秀班级中脱颖而出,入围20强答辩环节。该班级的汇报展示,亮点特色突出,班建成效显著,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入选“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这也是2010年北京市开展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以来,学校继地质工程09级创新班入选示范班集体(北京市50个名额)和石油工程08级创新班入选“优秀示范班集体”(北京市20个名额)后,学生班集体建设的又一突破性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石大以学生班集体达标创优考核为重要手段,扎实推进学生班级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班集体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促进了学校学生骨干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建设,增强了学生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学校将通过学生班集体精细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一步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