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扎实广泛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的热潮。

各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组建了学院宣讲团,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学生深入解读“中国梦”。信息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黄震云教授就“中国梦”的时代内涵作了详细的剖析;商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李松林教授就“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做了详尽的阐述。

各学院广泛开展了“学理论、读经典”读书交流活动、“我的中国梦”大学生讲坛、“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邀请同学走向讲台,分享、交流和讲述自己的“中国梦”。商学院的读书交流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信心与力量;信息学院和石工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讲坛表达了同学们爱国之心、强国之愿和报国之志;商学院和信息学院举办的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

学校将“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和“红色1+1”党支部共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深入农村、深入一线,开展参与式观察和服务式体验,在实践中感悟“中国梦”。化工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和敬老院,为孩子们和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慰问;机械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到共建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理学院在全院学生开展了“寻找光盘达人”的活动,广泛营造了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近期,学校还将通过组建校级宣讲团、开展主题征文比赛、主题摄影比赛、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将“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同先进理论教育工程、校园文化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和“红色1+1”党支部共建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