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庆快讯】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第八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








 

102日,以“未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与能源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翠宫报告厅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高校、能源企业及研究机构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出席论坛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论坛共设三个环节,分别由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吴小林、马来西亚石油科技大学校长Abdul Rahim Hashim、瑞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自选主持。

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作了“服务、支撑与引领:未来能源教育变革趋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非常高兴在中国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与中外大学校长、企业家探讨能源工业与能源教育改革发展。他指出,未来能源教育必须紧紧瞄准能源行业发展,积极主动适应、服务、支撑和引领能源行业发展。他分析了能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对能源教育提出的挑战,阐述了未来能源教育变革的趋势,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主动肩负起能源教育的使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改革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能源行业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对中国石油大学六十华诞表示祝贺,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演讲。清华大学低碳经济研究院院长何建坤就中国能源发展形势与战略作了分析;马来西亚石油科技大学校长Abdul Rahim Hashim对世界能源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能源教育的作用表达了看法。阿联酋石油学院校长Ismail A. Tag,俄罗斯古勃金石油与天然气大学副校长Anatoly B. Zolotukhin,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Pedro Diez,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希宏,斯伦贝谢中国区总裁许成祝,哈丁谢尔顿石油工程技术(北京)总裁夏文武,以及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大学、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大学和壳牌(中国)等单位的相关机构负责人,围绕“未来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从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不同维度就能源行业的人才培养、技术应用、行业发展、非常规油气开采、战略合作以及全球能源格局等方面发表了见解。

本届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主办,中国石油大学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参会代表对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我国能源领域不可多得的年度盛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