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举办辅导报告会

8月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举办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化了读书班成员对国情世情党情的认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报告中,方凤玲从时间节点、理论武装、作风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明年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通过主题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全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她深入分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指出主题教育是在党的十九大后,我国各项事业开局良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的形势下开展的,是在我们党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已经形成的基础上开展的,是在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形成的基础上开展的。她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指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全党思想,是我们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宝贵经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