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温情盛典丨石大举办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传承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推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尊师爱生校园文化氛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2019年度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本年度荣休教职工、新进教职工、在校教师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典礼。吴小林主持典礼。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丹心化雨,润物无声。2019年度,学校有29位教职工告别工作岗位,光荣退休。他们中,有21位在学校工作了20年以上,更有多位老师从参加工作开始就来到石大,将全部青春奉献给了学校事业。典礼以一段温情的视频开场,讲述了荣休教职工与石大的故事,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教职工致敬。

 

 

山红红代表学校致辞,对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荣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山红红表示,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因为对教育的共同信念相聚石大,在这片热土上扎根,将全部青春奉献给了学校。石大的发展壮大,凝聚着一代又一代石大人的心血和汗水。石大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工。

山红红希望新进及在职的教职工以前辈为榜样,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将“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发扬光大,秉承“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山红红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纪念奖杯,送上温暖的祝福。

 

 

吴小林和雷玉江分别代表学校人事管理部门和离退休工作部门进行了荣休教职工的交接仪式。


 

荣休教职工代表梁华庆教授发表了感言,感恩学校的培养,祝愿学校越办越好。她表示,在石大从教整整三十年,“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了血脉。期待青年教师接过接力棒,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传承和弘扬石大精神,将石大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中,为石大发展创造新辉煌。

 

 

在之后的文艺汇演环节,大学生艺术团、离退休教职工带来了精彩的舞蹈《纸扇书生》、话剧《真·老师》,以及陶笛演奏。

“石光”如歌,感谢有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