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活动

9月1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开展好集中学习周活动进行部署。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山红红,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玉江,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山红红对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静下心、坐下来,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各院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统筹安排,把学习教育的规定性要求落实做到位;要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9月16日至20日,学校全体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以开展集中自学、读书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以聚焦“坚守初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勇担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等三个主题集中研讨学,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创新形式学。《通知》对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安排,要求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集体学习,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通知》还明确了集中学习的重点篇目。

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雷玉江对领导小组办公室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各工作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开展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