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传学习工作,唱响爱国主义时代强音,11月1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邀请由石大校本部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到校区作宣讲报告。校区1700名学生和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3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宣讲会上,8名师生分别讲述了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的感人故事。“艰苦奋斗”方阵训练负责人、方阵南侧集结疏散长孙净宇,分享了石大师生牢记“铁人精神”、克服“累”和“难”,从组织、训练到圆满完成游行任务中的难忘故事;“艰苦奋斗”方阵训练总教官、退伍大学生侯同回面对不同的时间、地点和任务,用军人的“百炼成钢”和石大人的“艰苦奋斗”,向祖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解放军联合军乐团演奏员李祖佳讲述了天安门广场“声声军号振国威”的背后,联合军乐团官兵千百次刻苦训练的故事;“艰苦奋斗”方阵队员贾国豪是一名白化病患者,他努力克服皮肤脆弱、眼睛畏光的身体缺陷,“本色”走上长安街,为祖国庆生;“艰苦奋斗”方阵艺术指导组执行导演张旭,从镜头内外的角度,讲述了镜头外、那些看不见的各类服务保障人员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感人故事;预备役部队方阵预备队员刘双利,经过了7个月身体和心理的磨炼,为每一名方阵队员做好替补准备;“艰苦奋斗”方阵队员刘惠文分享了与父亲一起走过天安门的故事,表达了胸怀爱国之情的华夏子孙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祝福的爱国之情;“艰苦奋斗”方阵队员于嘉铭回顾了在替补小队与大家一起刻苦训练和默默服务方阵的故事,从“不甘心”走向“我接受”的坚毅与光荣。

现场师生们为宣讲团炽热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石油学院2019级新生王永娇说:“当艰苦奋斗方阵缓缓走过天安门广场前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和欢喜!听了今天的宣讲,我认识到不论是时时刻刻在自己岗位上守候的保障人员,还是起早贪黑在操场上训练的方阵队员,都体现了我们石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石大学子,我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工学院2019级新生杨华斌说:“方阵训练负责人工作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石大人的责任心;从预备人员到真正走上长安街的学姐诠释了严阵以待、随时待命的责任感和奉献品质。他们展示了石大人奉献、务实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吴倩说:“我们要将爱国情怀铭记于心,将艰苦奋斗贯彻于行,坚守石油人的精神,尽显石油人的本色”!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全天候、多领域做好服务保障,为国庆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10月24日,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嘉奖,并遴选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联合成团对口辽宁省,此次应校区邀请为师生宣讲。10月15日和16日,宣讲团还应克拉玛依市各大学及中小学的邀请,先后至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和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作了宣讲,近1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对宣讲团成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