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11月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以及知联会会员参加了大会。雷玉江主持会议。

 

 

会议按照程序,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知联会会长办公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张劲军任会长,王尚旭、崔亚霄、薛亮任副会长,马郑玮任秘书长。

 

 

来斌为知联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劲军教授作为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代表第一届会长办公会成员发言。他,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性、群众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对中国共产党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围绕大局,立足本职,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加强交流,凝聚共识,积极主动做好校党委、校行政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服务学校与地方社会发展。

民盟石大支部主委爱军、九三学社石大支社主委张万松、致公党石大支部主委郑敏、石大侨联负责人张强斌,作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向石大知联会的成立致贺词。

 

 

山红红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和和新当选的会长办公会成员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党外知识分子表示诚挚的问候。她强调,石大成立知联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的需要,也是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知联会是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统战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示自我的平台,是校党委发展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基地。她对石大知联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发挥知联会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的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人才优势,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大力举荐人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广泛开展联谊,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扩大石大知联会影响力。同时她也向党委统战部提出要求,希望党委统战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主动提供指导、服务,为石大知联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条件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