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两期刊入选国家领军期刊和重点期刊并获1000万元经费支持

11月2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的《石油科学》(英文版)入选最高层次的“领军期刊”类项目,《古地理学报》(英文版)入选第二层次的“重点期刊”类项目,共获10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组织实施,旨在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项目周期为五年(2019-2023年)。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确定入选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集群化试点入选项目285项。其中,“领军期刊”类项目22项,7项来自高校;“重点期刊”类项目29项,6项来自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入选“领军期刊”和“重点期刊”层次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三位。

《石油科学》(英文版)创刊于2004年,主要刊登石油科学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性论文,张来斌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肖立志教授担任主编,2018年SCI影响因子1.846。2013年以来,连续两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为“百强报刊”,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6、2018年连续两次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石油科学》(英文版)已经在中外石油科学家中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有力促进了石油科学与技术的发展。

《古地理学报》(英文版)创刊于2012年,主要刊登古地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针对热点和前沿命题的研究综述、学术讨论、主编论坛等类型的学术论文。冯增昭教授担任编委会主编,鲍志东教授担任编辑部主编。2018年SCI影响因子为1.744。2017、2018年均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8年获得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奖。《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编委会及编辑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已经成功地举办了第一至第四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在宣传和推广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效益、组织优质的国际稿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石大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的申报,学校领导具体指导申报工作,肖立志教授和冯增昭教授分别担任两个项目的答辩人。两种期刊分别入选国家“领军期刊”和“重点期刊”,是石大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的体现,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