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信息学院:以问题为导向 重视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

 
35日下午,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二教101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刚文哲出席了大会,纪委负责人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信息学院院长肖立志主持。
会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广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 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20137月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和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找准查实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顺利完成了活动各项任务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群众观点,推进了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厉行节约落到了实处,铺张浪费现象得到了杜绝;办公室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着眼长效机制,根据学院发展实际,完善了部分规章制度,出台了新的制度和规定,推动了制度建设;对于广大教师关心的聘任与考核,学院成立了新一轮《聘任与考核办法》修订小组,充分调研兄弟学院聘任与考核办法,广泛听取学院教师意见与建议,起草修订方案。
报告认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并不意味着此项工作结束,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学院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把整改落实和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学院2014年重要工作任务,抓实抓好,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上,刚文哲认真听取了总结报告,表示学院整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谋划科学、组织精心、行动迅速,把活动开展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并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能够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立行立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切实构建了长效机制。
刚文哲对信息学院如何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兑现整改承诺,要敢于动真格、出实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把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同时注意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永远没有止境。二是坚持开门搞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从群众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坚持一把手带头,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真正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内生活中都能够有所悟、有所得。
会上,学校对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