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地球科学学院:立足长效 强化责任 以抓好教学科研为着眼点

 
33日,地球科学学院在三教106教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副校长庞雄奇出席会议,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地学院副院长季汉成主持。
会上,地学院党委书记刘洛夫作了以“三个环节、一个目标”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地球科学学院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以学习群众路线的内涵为基础,广泛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依照群众反映的核心意见和建议,商讨整改方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找出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政策障碍、人才断层,培养不力、教学中心地位动摇和学生学习及活动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二是建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报告提出,今后地学院将致力于引领示范,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立足长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
庞雄奇对地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希望地学院今后需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队伍建设方面,要狠抓落实,各班子成员要根据自己的学科进行分工包干;二是学科建设方面,要紧跟学科前沿,在科研和教学中要增强非常规资源研究的力量;三是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教学名师和校级教学成果的申报;四是科学研究方面,要完善科研奖励机制,加大科研成果的申报;五是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会后,学校对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