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石油工程学院:听取师生反映突出问题 把握学院发展关键问题

 
37日,石油工程学院在三教104教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方案。副校长张士诚出席会议,石油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程林松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宁正福对石油工程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报告指出,石工学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通过问卷调查听取教职员工、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分党委及各支部集中进行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相互谈心等活动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
报告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师党员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做好教代会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和相关校领导的沟通,以及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四是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六是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水平;七是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
报告表示,学院党委今后将总结成功经验,把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学院2014年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张士诚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对石油工程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对石工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以石工学院一批优秀教师为表率和榜样,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科建设。二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在原有基础上寻求突破。三是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提高教师的国际化素养,建立健全硕博国际化培养模式。四是加强科研工作管理,严格按预算控制科研经费。
会后,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