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机械学院:扎实工作 注重实效 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32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三教310教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相关整改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王德国主持。

会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宫敬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汇报。报告从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相互交流查摆问题、联系实际落实整改等方面对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做了全面总结。

报告指出,机械学院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教育,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通过采取集中理论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专题报告会和网上干部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深入的学习教育;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了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了关于学风建设、本科生培养、教师聘任与考核、教师发展和管理工作等内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相互谈心等工作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方向主要包括了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师党员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做好教代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和相关校领导的沟通,以及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搭建青年教师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水平和进一步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工作等内容。

报告强调,学院党委今后将总结成功经验,把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为学院2014年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后,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