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人文学院:凝聚共识 群策群力 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325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油大厦427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全体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丁英宏主持。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庆海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召开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及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归纳了人文学院在活动过程中取得的成果,总结和分析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基本经验。

报告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人文学院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一是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出现了新气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一致,干劲进一步增强。学院先后获得“北京市十八大精神宣讲先进单位”称号等奖励。二是学院根据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在申报社会工作硕士点等学科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邀请高校专家学者来学院做讲座,开展学术交流。三是根据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及时召开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会议,邀请高校教师讲授观摩课,并就教学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提高了学院教师的授课水平。此外,学院与科研技术处邀请北京市社科基金专家来学院举办讲座。

报告强调,学院务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与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以及狠抓整改措施落实是密不可分的。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应进一步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继续落实整改措施。

雷玉江在认真听取总结报告后认为,人文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态度认真端正,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他希望人文学院要结合教学和科研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等;要结合学校实际明确学院发展定位,找到学院发展的“最大公约数”;要进一步树立信心,积极进取,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会后,学校对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