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举办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


 

516日上午,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高咨中心孙振纯教授、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龙胜祥教授、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胡爱梅教授、长江大学喻高明教授、西安石油大学韩继勇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康毅力教授、东北石油大学刘扬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闫长辉教授带领的8个答辩组共49名专家,对来自国内外20余所石油高校的51份方案设计类作品和技术创新类作品进行了评审。

答辩会上,参赛队员从作品的设计思路、基本依据、具体内容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各评审专家结合科研和现场工作经验,从团队配合、方案内容和现场发挥对团队进行点评,并从方案优缺点、实际应用论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答辩现场,同学们沉着冷静、思维严谨,展现了自己作品的特色,也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

答辩结束后,三个方案设计类综合组评委听取了各组得分最高团队的作品汇报,随后进行了现场投票,并将选票密封,在颁奖大会上公布投票结果。

据悉,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吸引了2163组队伍报名,收到上传作品1312份,有效作品829份,经过各分赛区初审、复审,共选出51支优秀团队参加现场答辩。本届大赛选取煤层气开发资料作为基础数据,在赛题选择上紧随石油工程学院专业的最新发展方向。

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以“学以赛用,赛以促研”的基本理念,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石油学子打造了集应用、创新、交流于一体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未来石油建设者”相互交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产生出思想和学术上的火花,从而更好地提高石油工程类在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社会适应能力,鼓舞广大石油学子投身石油工业的技术创新和生产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