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channelNav2()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09    浏览:
 各位电子邮件用户:   
 
近期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经常收到“钓鱼邮件”,冒充管理员身份欺骗用户发送个人信息,以达到盗取用户账号密码的目的。在此信息技术中心声明:信息技术中心不会以任何形式向用户主动索取用户名及密码等信息,请用户提高警惕,遇到此类邮件立即删除。
 
什么是钓鱼邮件?
 
钓鱼邮件指利用伪装的电子邮件,欺骗收件人将账号、密码等信息回复给指定的接收者;或引导收件人连接到特制的网页,这些网页通常会伪装成和真实网站一样,如银行或理财的网页,令登录者信以为真,输入信用卡或银行卡号码、账户名称及密码等而被盗取。
 
钓鱼邮件的主要特点:
 
以某管理机构的身份,使用正式的语气,邮件内容涉及到账号和密码。
 
如何规避钓鱼邮件带来的风险?
 
对于要求提供任何关于自己隐私(如:账号名、密码、银行账号等)的邮件,要谨慎对待。
 
以下是一封“钓鱼邮件”内容:
其链接实际指向校外一个非法网站,用户点击后将提示输入邮箱密码!切勿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