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服务

综合服务
首页» 综合服务» IP地址服务

【服务简介】IP地址服务

我校校园网实行动态IP管理方式,上网的电脑均可分配真实的、唯一的IP地址。校园网IP地址的管理和分配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 IP地址为无偿使用,获得合法IP地址的电脑即可自由访问校内资源。如果用户违反校园网各项管理规定,信息技术中心有权中断其网络服务,并给予警告和通报。情节严重的或经多次警告无效的,将撤消其用户资格,并提请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校园网用户禁止私设固定IP地址。违者网络信息技术中心有权中断其网络服务,收回其IP地址,并将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处理。学校内二级部门因工作需要使用服务器的,可以为服务器申请固定IP地址,以便本单位管理维护。但需自行负责该服务器的安全及维护,并与信息技术中心签订相关协议。

申请固定IP地址的电脑需由单位管理员在“e服务”平台中发起申请,具体申请流程请见下【服务流程】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

【服务流程】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

办理固定IP地址申请须按照”e服务”平台中《固定IP地址申请》流程进行办理,具体申请流程请参照”e服务”平台流程图。

【规章制度】使用规范

1、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

2、 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3号)

3、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