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实验室

综合服务
首页 >  综合服务 >  语音实验室

语音实验室

 

语言实验室始建于1993年9月,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到2012年10月,共有7间语言教室(其中一间为同声传译教室),使用面积770㎡,学生座位366个。承担着我校大学英语课程和实用英语课程的听说课教学任务。服务对象为本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为更好地提高英语专业教学质量,于2016年10月,在北校区主楼B座建设了一间机辅翻译实验室(石油专业人才外语实训平台),面积112㎡,学生座位50个,并配套专业的教学软件和翻译软件。

语音室的教学系统分别是广州蓝鸽和北京东方正龙负责建设的网络数字语音系统。实验室采用全数字化的传输方式,不仅能实现模拟语音室的所有功能,而且还具有网络教学的功能。该系统全面的教学方式、先进的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资源为教师、学生带来理想的教与学感受。自主的学习氛围、逼真的口语训练、便捷的统计管理,为学生主动学习、减轻教师工作负担、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按照学生英语水平的等级,为每位学生提供每周至少一次语言实验室上课的机会,每年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5 500多学时。除《大学英语》外,还设有《学术听力》、《交替口译》和《机辅翻译》等专业课程,同时设有《英语影视欣赏与译制》、《商务英语口语》、《欢乐美语》和《英语语音与朗读》等全校公选课及英语双学位的课程,对全面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