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服务

综合服务
首页» 综合服务» 校园门户服务

【服务简介】校园门户服务

一、智慧校园门户简介

我校智慧校园门户的建设是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依托全校统一、集中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提供认证授权服务。校园门户主要提供以下功能服务:

1、系统直通车:校内重要业务系统的单点登录,即登录门户系统之后,通过门户网站内的链接可以直通其它业务系统而不需要二次用户名密码的验证,极大减少了多套系统多套用户身份验证带来的不便。

    (注:原系统的用户名密码校验机制在不经由门户登录时依然有效)

    2、应用直通车:收集了学校各单位网站、系统或微信端的查询、缴费等功能应用。

    3、校园资讯:学校重要信息在门户中的集中展示。

     

    门户网站地址为:https://mh.cup.edu.cn

     

    二、使用方式

    用户名:工作证号(针对教职工)或学生证号(针对学生)

    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账户信息一致

    三、风险提示:

    实现单点登录,通过门户可以快速直达各项应用,给用户提供了极大方便,但是风险也不容低估,单点登录相当于用一扇防护门代替原来的多重防护门,一破全破。因此信息技术中心警示:

    1、自觉提升密码强度(比如使用大小写、特殊符号组合),如忘记密码多次尝试后被锁定,则需点击“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2、新校园门户内各信息系统可一键直达,无需二次登陆,请务必保护好校园门户账号密码,不要向其他人泄露。

    3、门户中部分信息系统仍保留了自己原独立的账号与密码,师生仍可按原来的方式登录(即按原网址、原账号密码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