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园网入网条例

来源:网络中心 发布日期: 2011-09-05 阅读次数:

 

入网条件 凡石油大学(北京)的学生和职员都有权申请入网。凡入网用户必须遵守国家、地方政府和学校制定的网络和信息管理条例;不得利用网络传播反动、淫秽等内容;不得利用网络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得利用网络散布谣言。

上网登记及注销程序 登记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1:30 ,周一至周四的下午 14:00–16:00 。 16:00后为结帐及出外办公时间,周五下午内务整理,均不受理登记。 1 凡上网登记需出具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等。 2 学生宿舍登记需携带本机网卡物理地址(在命令行下输入ipconfig /all 查找Physical Address)。 3 申请者需报告室内线路情况,使用过程中不允许私自更改线路及破坏接线盒。 4 登记应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资料须真实有效。 5 按规定交纳运行费。 6 用户注销需本人持有效证件到信息技术中心办理。

收费条例 1 学生宿舍每人每月运行费20元。 2 实验室及办公室每个IP地址每月运行费20元。 3 每次交纳运行费按自然月收取,月底到期。 4 凡非网络故障引起的网络不通或其他计算机相关问题,上门服务每次被服务方需交纳50元服务费。 5 网络相关配件及耗材零售价格,随市场行情而定。 

处罚条例 1 私自更改线路、破坏接线盒及恶意损坏网络零部件,发现即处以50元罚款。 2 网络使用过程中盗用IP者,该IP所在办公室/实验室予以断网。盗用者需递交检查,并按照每个IP50元罚款,发现多次,加倍罚款。严重者交学校处理。 3 严禁在宿舍内、实验室、办公室私设代理(包括私搭路由器),发现即断网,并按计算机台数自开户日起收取全额运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