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开通新建综合楼部分楼层有线网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3-18 阅读次数:
 
 
根据校机关单位搬迁工作计划,为了使搬入新建综合楼办公的用户能够及时使用校园网络,现开通部分楼层有线网络:南楼1-2层、北楼1-2层、北楼11-15层。上网方式采用自动获取IP地址+用户身份认证,认证系统已和数字化校园门户统一认证平台实现对接,暂不实行收费,每用户允许3个终端同时登录,20分钟无流量自动下线。禁止私自使用路由器设备,由于使用路由器导致的网络和网速等问题,信息技术中心概不负责。
对于其他楼层有线网络和楼宇无线网络,待楼宇网络综合布线工程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实施。
 
用户身份认证上网使用步骤如下(以Windows7系统为例):

步骤1:设置网卡自动获取IP地址
 
点击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本地连接”网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属性”,再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在弹出的窗口中配置“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连续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步骤2、打开浏览器进行认证
打开浏览器并输入任何网址时会自动弹出用户身份认证页面,输入数字化校园门户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认证成功之后即可访问网络,如下图所示:

认证之前页面


认证成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