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在全校有线网和无线网正式启用统一身份认证计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11-12 阅读次数:

根据校园网络升级改造计划,信息技术中心定于121日开始在全校有线网和无线网正式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并计费。改造后上网方式采用自动获取IP地址+用户身份认证计费,认证系统已和数字化校园门户统一认证平台实现对接,每用户允许在有线网1个终端同时登录和无线网2个终端同时登录。查询网费余额、用户主动下线等可登录自服务。禁止私自使用路由器设备和代理服务器,由于使用路由器和代理服务器导致的网络和网速等问题,信息技术中心概不负责。安排如下:

一、           改造计划

1.        更换学生宿舍区接入交换机

由于学生宿舍区接入交换机已运行近10年,设备老化,功能和性能不能满足要求,定于1116日至30日期间更换学生宿舍区所有接入交换机并启用入网统一身份认证,因接入交换机数量多,需对每栋楼逐步进行更换,更换期间会断网约12小时。

2.        1116日至30日新旧收费系统切换,期间停止缴费。

3.        121日在全网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并计费。

二、           用户缴费

1.        教工用户

教工用户暂不计费,具体计费时间另行通知。

2.        学生用户

121日起学生用户采用新的统一身份认证计费系统进行计费,收费方式是每用户20/月(按自然月计算)。学生用户仍只接受使用校园卡在圈存机自助缴费,已经交到旧系统中的网费将统一转移到新系统余额中。

三、           注意事项

请用户妥善保管好数字化校园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密码设置强度要高,由于个人泄露密码导致的计费等问题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