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多媒体教室笔记本电脑不能在投影机上显示问题说明

发布日期: 2012-09-13 阅读次数:
 
    首先,感谢老师对多媒体教室改造工作的支持。
    近几天,发现个别老师使用自带笔记本电脑与投影机连接的时投影没有输入信号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笔记本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操作系统,没有安装显卡的驱动程序造成的。
笔记本电脑外接投影机通常分为三种模式:
1、只在投影幕布上显示画面【单一模式】
2、笔记本电脑或投影幕布作为扩展屏【两者显示的内容不一样,互不相关,也叫扩展模式】
3、笔记本电脑屏幕和投影幕布显示相同的内容【复制模式】
因为在安装Windows XP后,没有安装显卡的相关驱动程序【注意:不是驱动,是驱动程序,一般以托盘的形式在电脑右下角显示】。
    如果只使用系统自带的显卡驱动程序,那么想要调出上面任何一种模式都是不可能的,你最多只能在投影幕布上看到一个桌面背景。
【你不可能通过以上这样的设置调出你要的模式】
解决办法:安装最新的显卡的驱动程序!在网上下载或者用相应的光盘安装显卡的驱动程序以后,点击电脑右下角的显卡驱动程序托盘,会弹出类似于下面的界面,选择你要的模式。
    显卡驱动提供了更为方便的设置
    如果使用 Vista系统或者Windows 7,就不存在问题。这两种操作系统提供了完整的调节工具,不必再安装显卡驱动程序了,即使用系统自带的显卡驱动程序,也能够通过VistaWindows 7自带的外接功能来实现三个外接模式的转换。
    另外,由于多媒体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都要通过中控系统进行控制,而现有的中控系统暂时还不能很好地支持Apple笔记本电脑的硬件,因此Apple笔记本电脑在教室中使用可能还有待于中控厂家对硬件进行二次开发。
    基于以上原因,建议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如使用Windows XP系统,请安装显卡驱动程序。如果觉不便,请将电脑带至三教一层(108室对面)网络电话机房,我们帮您安装。
    最后,衷心感谢广大老师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造成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