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大信息中心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在学校整体统筹下,自9月16日至22日,信息中心配合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

  9月19日,由信息中心主办、学生工作处协办的网络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部举办,来自全校的2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赴深信服科技公司的网络安全教育展厅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与体验网络安全产品,参观网络安全产品研发部。活动过程中,信息中心副主任庞飞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角度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阐述了提高个人网络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校园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日常不规范的上网行为。深信服科技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以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为线索,向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常识普及。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地提问与讨论,分享自己日常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与技术人员交流安全防范技能和解决方法。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地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也培养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领域的兴趣。

  

  

  为更好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9月16至17日,信息中心和保卫处在我校北校园南广场以网络安全教育展板、向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和微信网络安全常识推送等方式向学生宣传网络安全常识,传播网络安全意识。

  

  信息中心作为我校网络安全的管理部门,始终将网络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每年定期对二级单位网络安全员和系统管理员进行培训,传授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定期对信息系统、网站、网络设备进行巡检,预防网络安全隐患;部署网络安全设备,实时抵制网络安全威胁;响应、处理网络安全事件,降低网络安全事件的危害。今后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与宣传工作,同全校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