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息中心召开学习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10-25 阅读次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四个坚持”原则要求。10月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学习安排,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C:\Users\wangx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dcb46d55138f486ea21303fd082d2.jpg

本次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认为,“四个坚持”重要指示从全面建设网络强国出发,深刻回答了网络安全工作中关键、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信息化发展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联系实际工作,实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效化,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应作为今后我校贯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要求的重点工作

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已经在国家战略层面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信息中心张云祥主任指出,加强我校网络安全管理时应从网页防篡改数据安全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保护好、维护好学校网络环境。

C:\Users\wangx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fd9520d4a6b0bc18f0a76541405b92.jpg

作为距离学校主要系统、数据最近的工作群体,信息中心各岗位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网络安全技能培训,增强网络安全敏感性,提高专业素养;时刻了解、学习专业知识,将先进技术应用到日常运维中,实现网络安全可知、可视、可防。2019年,等级保护2.0将正式实施,信息中心将积极推动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网络安全通报预警机制,提高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实现网络安全可管、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