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大获2019年度“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 2019-12-06 阅读次数:

 

日前,我校荣获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颁发的2019年度“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先进单位表彰。

“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是教育部从200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系统工程,目的在于从技术上保证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的网络整体安全和畅通,确保考生信息传递畅通、录取系统不受外网病毒侵害和恶意攻击等。

 

F:\信息中心工作\资源库\5-奖项\微信图片_20191203173226.jpg

 

为适应网络招生新需求,提供一个稳定、通畅、安全的网络环境在招生工作准备期间,信息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网络保障措施,制订了招生工作网络应急响应方案,并开展了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和演练工作在招生工作期间,认真做好网络安全排查工作和重要设备巡检工作,及时协助招生办对服务器及防火墙等网络设备进行安全测试,并安排技术骨干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监控网络运行情况确保了招生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圆满完成网络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