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

服务
首页 >  服务 >  校园卡

校园卡

校园卡使用指南

 

1、如何修改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

1)查询密码用于在校园卡网站、自助圈存机、语音服务电话等自助设备上进行信息查询;

2)消费密码用来减少丢卡人未能及时挂失所产生的损失,当一天的累计消费超过消费限额(初始设置为50元)时会要求输入消费密码。

初始查询密码与消费密码均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X”不计为数字),可通过自助圈存机,微信企业号(企业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行修改,也可持卡及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身份证、工作证、护照等)到校园卡管理中心进行修改。查询密码还可通过校园卡服务平台进行修改。

 

2、如何绑定银行卡

1)圈存机绑定: “转账业务”-“绑定银行卡”-“增加绑定银行卡”,进行绑定;

2)微信企业号绑定:登录校园网后,进入微信企业号,点击“校园一卡通”-“一卡通”-“绑定银行卡”,进行绑定。

 

3、如何修改校园卡消费限额

为保障校园卡账户安全,校园卡默认当日消费上限为50元,当消费超过上限时需要输入消费密码进行消费。使用者也可通过圈存机修改本人校园卡的消费上限,修改方式如下:

1)点击“校园卡”界面;

2)修改消费限额;

3)输入消费密码,确认修改。

备注:当日消费上限最多可修改至600元。

 

4、如何查询校园卡消费记录

可通过自助圈存机或登录校园卡网站(http://card.cup.edu.cn/homeLogin.action) 进行查询,也可通过微信企业号(企业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进行查询。

 

5、使用注意事项

1)在水房、浴室使用时需要刷卡两次,一次刷卡开始出水,再次刷卡停止本次出水。请同学们使用水控时适当延长每次的刷卡时间(如1秒钟),这样可以避免卡片读写错误。

2)一卡通计费采取预扣费模式,请一次在一个卡机进行消费,否则会打乱整个计费过程,扣除上一次消费的全部预扣款 。注意,水控控制器屏幕不显示百位和百位以上数字。

3)在食堂、超市等消费时,输入消费金额后,将校园卡平行贴近读卡器的读卡区,大约1秒,听到 “嘀”一声后方可将卡取回,显示余额,消费成功;

如果读卡器出现连续的“嘀、嘀… …”报警声,说明你的校园卡出现异常,如:卡内余额不足、卡片已损坏、卡片已挂失、冻结等,消费失败;

如果刷卡时屏幕上出现“P––––”提示,说明你的消费金额超过了预设限额,需输入消费密码。注意,食堂、校内超市读卡器屏幕不显示千位和千位以上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