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

服务
首页 >  服务 >  校园卡

校园卡

补办后的新卡为什么当天不能在图书馆、校医院、校车上使用?


图书馆门禁、校医院系统与校园卡系统每天凌晨进行数据同步,新卡需要在数据同步后才可使用;校车使用手持POS机刷卡,需要 POS机与校园卡系统同步后新卡方可使用。

 

校园卡打不开宿舍门禁怎么办?


校园卡无法打开宿舍门禁时请联系本人所在楼宇楼管解决;留学生请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园卡冻结后怎么办?


校园卡冻结后无法继续使用,解冻必须持本人及代办人的校园卡和有效证件(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护照等)到校园卡管理中心(中油大厦北楼202)办理,如果账户余额为负值,解冻后需用现金充至正值后,方可正常使用。

 

校园卡为什么会冻结?


若持卡消费时(包括缴存网费)取卡太快,消费额虽然在账户里扣除了,但是来不及写在卡里,这样就导致卡内余额与账户余额不符,如果卡内余额与账户余额相差超过50元或者账户余额为负值,卡片就会自动冻结;

由于校车的刷卡POS机为脱机使用,交易流水不能及时上传,交易信息不能写入卡内,当卡内余额与账户余额相差超过50元或者账户余额为负值时,卡片就会自动冻结。

 

关于“身份证号影响校园卡使用”的解答


身份证号在校园卡使用过程中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比如说查询密码与消费密码的初始设置为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以及绑定校园卡与银行卡时需要核查两卡上记录的身份证号是否一致。

现将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列举如下:

1、新身份证与老身份证问题

校园卡上很多教工的数据都是来自人事处,记录的是教工入职时的身份证号,很多都是15位的。所以在登录查询时,如果按18位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作为密码无法成功,可以改用15位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试试。  校园卡与银行卡绑定不成功也可能是因为校园卡记录的是老身份证号而银行卡记录的是新身份证号,这样的话需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身份证信息修改手续。

2、身份证尾号为“X”的问题

一小部分人身份证尾号为“X”,因为“X”不能算作数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初始查询密码与消费密码为身份证号的后6位数字(而不是后6位)”的表述就需要引起格外的关注。

同时“X”因为大小写的问题也会带来一些麻烦。校园卡上记录带“X”的身份证号时采用的是大写,这与银行现行的做法是一致的,但一部分老的银行卡用户持15位旧身份证在银行登记时,尾号被登记成小写的“x”。这样的话,即使是同一个身份证号,因为大小写的问题,也会引起校园卡与银行卡绑定的失败。这需要持卡人去银行办理身份信息修改,将小写的“x”修改成大写的“X”。

 

校园卡有哪些功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园卡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发行和管理。

校园卡具有校内身份识别、图书借阅、小额消费、门禁管理、机房管理、饭卡、图书借阅证、上机卡与门禁卡,极大地方便您的校园生活。

 

领卡时为什么要确认身份证信息?


身份证号码作为个人身份识别码在校园卡系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人只能对应一卡。

初始查询密码(在圈存机与校园卡服务平台上查询消费信息时所用)与初始消费密码(一天消费积累超过上限额度时需要输入)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

所以在领卡时必须确认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