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

服务
首页 >  服务 >  校园网

校园网

        全校有线网和无线网实施统一入网身份认证,认证系统已和数字化校园门户统一认证平台实现对接,上网方式采用自动获取IP地址+用户身份认证,每用户允许在有线网2个终端同时登录和无线网2个终端同时登录。查询网费余额、用户主动下线等可登录自服务。禁止私自使用路由器设备和代理服务器,由于使用路由器和代理服务器导致的网络和网速等问题,信息中心概不负责。以有线网为例上网步骤如下:

        步骤1:设置网卡自动获取IP地址
点击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本地连接”网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属性”,再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在弹出的窗口中配置“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连续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步骤2、打开浏览器进行认证
打开浏览器并输入任何网址时会自动弹出用户身份认证页面,输入数字化校园门户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认证成功之后即可访问网络,如下图所示:


认证之前页面



认证成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