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验平台

科吉思/RFD公司软件捐赠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 编辑: 访问量:

科吉思/RFD公司软件捐赠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

49日上午,科吉思(Colchis/RFDRock Flow Dynamics)公司软件捐赠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中油大厦举行,石大石油工程学院获赠价值1000万美元的“引领行业新一代GPUtNavigator精细油气藏高效精准数值模拟软件”。科吉思公司董事长王格平、总经理左玉,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石大科学技术处、石油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李根生介绍了石大的基本情况,表示软件的捐赠将对学校油气田开发工程学科在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起到良好地推动和促进作用。他希望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软件的积极作用,并希望校企双方未来能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术交流、学研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王格平介绍了科吉思公司的情况,强调科吉思一直倡导从地震到油藏一体化精细研究,并结合中国特有复杂地质情况及老油田高效开发的实际需求与RFD启动战略合作,实现了精细建模数模一体化与迭代研究。他表示,未来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

RFD公司专员介绍了RFD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学术交流以及软件捐赠等情况。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国庆代表学院与左玉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科吉思公司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仪式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新一代GPUtNavigator精细油气藏高效精准数值模拟技术”软件拥有新一代精细油藏数值模拟技术,且已在全球20个国家的100多家石油石化企业得到广泛应用,应用效果好,钻井成果吻合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