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石油工程学院2016年实习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30 作者: 编辑: 访问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暑期实习安全的注意,623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2016年实习安全教育讲座在研修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讲座邀请到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HSE认证中心主任周庆华为同学们讲解实习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由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闫亮亮主持,全体石工院学生及辅导员到场聆听讲座。

周庆华分别从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正确使用和佩戴劳保用品、正确识别安全色和安全标志、急救知识及现场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进行分析,他详细介绍了各种实习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强调了各类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尤其要注意劳保用品的穿戴。之后讲解了中暑、出血和机械伤害等情况下的急救措施,要求同学们要遵守现场安全管理规定。同时,他还利用新闻视频讲解了主要社会安全风险的规避和应对措施,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习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了一定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手段。最后,闫亮亮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

本次实习安全教育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了解到丰富的安全知识,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过程中的学生安全提供了保障,对构造和谐校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