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战疫情】就业“云课堂”:全体毕业生齐上网络求职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 编辑: 访问量:

3月16日下午,石工学院组织全体2020届毕业生收看了由团中央举办的网络求职公开课——千校万岗?就业指导课。国际关系学院的“网红”教授、数学经济智库副院长、《演说家》全国总冠军、《奇葩说》特邀嘉宾辩手储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课上,殷教授以“当代青年如何应对变局下的就业市场”为题,围绕毕业生关心关注的“劳动、就业、成长路径”等内容,为毕业生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课堂”。毕业生听课之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为自己的求职就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智力支撑。

博16级开发党支部书记史殊哲说:这堂就业指导课对我们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择、就业思想和技巧的教育。通过对课程的学习帮助我们正确地把握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势和国家、各省市有关学生就业的制度和政策,按照社会需求确立就业期望和就业心理,树立正确的择就业观念和就业取向,了解大学生就业程序,把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以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进行了相关职业知识、道德、素质教育,使我们了解我国目前的就业趋势和职业必备素质和技能,还了解了独立创业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使我们在毕业后能够进行独立创业,为国家排忧解难。

研石工17-3班班长臧金宇说:今天储殷老师的就业指导课令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毕业研究生,储老师“接地气”的授课教会了我许多职场新人的适用法则:初入职场一定更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起点可以低,但是作为青年人对自身发展的要求绝不能放低。只有沉下心做事,积极向前辈学习工作中积累的实践经验,才能在初入社会之时有所进步。

研开发17-2班党支书关云说:储老师授课方式风趣幽默,内容很有实用价值,听课之后我要有以下四点收获:一是找工作要有“末日”心态,积极争取每一个机会;二是要有针对性的修改简历,明确自身能够为企业创造哪些价值,了解自己所应聘的企业和相应岗位的需求,结合自身的价值与长处写好自己的简历;三是要善于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主动收集信息并加强自我判断;四是明确自身的劳动力价值,以及将来自身可能的发展方向。

本石工16-1班查汗·沙木吉同学说:今天在抖音创青春平台上观看了储殷教授关于毕业生就业指导的直播,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自己关于就业,读研方面的理解,也给我们讲解了找工作的一些方法,在找工作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获得信息,找自己同专业学长学姐,找老师,做一些相关的研究,不能自己闷头去找,不管是找工作还是考研,都要努力争取去搜集信息,不管是老乡拖老乡还是身边的师兄师姐老师,都要动员起来,找他们去尽力的搜集工作相关信息。

本石工16-2班团支书钱安娜说:储殷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讲解了读研、就业一些重要的方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信息的收集。储老师强调不论就业、读研,只有学会动用自身一切资源收集信息,才能在机会转瞬即逝的时代里,比别人更好的把握住好机会,拥有多的选择权。一昧地埋头努力只是低效率的勤奋,收集信息,找好方向,找对方向,对我们大学生才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