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战疫情】就业“云服务”,搭建空中“一站式”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 编辑: 访问量:

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特殊时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北京市、学校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安排,依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毕业生就业违约管理办法》、《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违约申请和审批程序规定》等相关文件要求,近日,石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了线上违约评议委员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的诚信就业教育,完善特殊时期就业服务机制。

3月21日,本16级辅导员车阳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会议,审议并表决了部分同学的违约申请。

3月26日,硕博17级辅导员张昕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违约评议委员会,12名违约申请人与20名评议委员参会,会议共包含申请人违约原因自述、参会评议委员表态两个环节,经评议委员会不记名投票评议,顺利完成对违约申请人的评议工作。

据悉,为了加强特殊时期的就业服务质量,学院按照“互联网+就业”信息化工作思路,出台了《石油工程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就业工作“六个一”工程,细化分工,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开通了就业服务热线、心理咨询热线,形成了线上就业手续“一站式”办理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