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

2015年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30 作者: 编辑: 访问量: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以及学校研究生国奖评选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石油工程学院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石油工程学院2013级研究生(具体要求见附件1:《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

二、奖励额度

硕士:20000/人,博士30000/人。

三、申请条件

具体要求如附件1:《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细则》。请学生除符合基本申请条件和评选资格外,硕士还需要符合当学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15%,且智育成绩在当学年排名专业年级前50%的要求;博士符合当学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0%,且智育成绩在当学年排名专业年级前50%的要求。

五、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下发总名额,结合各专业具备资格参评人数,名额分配如附件2:《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方案》。

六、评审程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采取学生个人自主申报、学院评审委员会初评推荐、校评审领导小组审核的方式进行评审,具体流程如下:

1.学生申请阶段

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应如实填写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

2.学院评审阶段

硕士研究生主要以综合测评排名为主,兼顾其在学习科研、班级活动、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表现。按照学校下发名额,分配到各专业,申请材料上报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打分。

博士研究生主要考察学生的学术道德及科研成果,依据综合测评排序申请。采取学生答辩,评审委员会打分方式,要求推荐学生准备PPT,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中回答评委提问1分钟,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学院公示阶段

初审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校审核公示阶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各单位推荐获奖学生名单提交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进行审定,审定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评审结果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并将奖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

七、提交材料

各申请人需在106日上午9:00-11:00将以下纸质材料提交至研修302辅导员处,电子材料发送至xinyinan1990@126.com

1)纸质版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双面打印,需手写,申请表中推荐人为研究生导师)

2)电子版附件4:《2015年石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3)同时提交成绩单和当前学历期间所有获奖、成果(未正式出版的不予考虑)及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八、工作要求

研究生国奖评选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在国奖评选过程中如发现有学生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附件2:《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标分配方案》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4:《2015年石工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