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测试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组织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开展学业水平测试试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计划开展2024年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测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考人员

有意向申请我校本科生项目(2024年9月入学)的来华留学本科新生。

二、考试科目

包括专业中文(文科中文、经贸中文、理工中文)和基础科目(数学、物理、化学),考生根据专业参加考试。本科专业门类表及参试科目对照表详见附件1附件2

三、考试安排

1.考试报名截止时间

北京时间2024年5月5日23:59

2.考试形式和地点

采用居家网考和集中机考两种形式开展。

对境外学生需采取居家网考的形式开展考试。

对已在境内的学生采取集中机考的形式开展考试。由我校组织学生在本校机房集中开展。具体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如外校学生来校参加考试,学校不提供住宿安排,相关费用需自理。

学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3.考试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居家网考:  

日期 时间 科目
5月25日(周六) 16:00-18:00 专业中文
19:00-20:30 数学
5月26日(周日) 16:00-17:30 物理/化学

集中机考:

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15日(周六) 09:00-11:00 专业中文
14:00-15:30 数学
6月16日(周日) 09:00-10:30 物理/化学

4.其他

1)参加居家网考的考生:需准备至少一台正常联网具备摄像头的电脑用于在线考试,以及至少一台设备(手机或平板)用于环境监控(居家网考要求详见附件3)。

2)参加集中机考的考生:由我校组织学生在本校机房集中开展考试,具体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

3)专业中文科目考试包含听力测试,居家网考的考生需要提前准备耳机;集中机考的考生无需准备耳机,由学校机房统一提供耳机。

注意:

有意向申请我校本科生项目(2024年9月入学)的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必须参加此次来华留学本科新生学业水平测试,否则将无法具备录取资格。


附件:

1.本科专业门类表

2.学生参试科目表

3.居家网考考务要求



国际教育学院                

招生办公室                  

2024年4月9日